top of page

台灣中文Podcast的復興: 獲取知識的有趣工具


2022年3月29日,楊教授(楊聰榮) 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(NTNU)畢業,成為比努斯大學台灣研究所的發言人。主題為“如何通過播客學習語言更有趣?”,本次研討會成功吸引了400多名印尼學生和語言學實踐者參加。


正如我們所知,播客是一種數字音頻文件,可在互聯網上下載到計算機或移動設備上,通常以系列形式提供,訂閱者可以自動接收新的分期付款。在印尼,播客在疫情爆發前兩年相當流行。在印度尼西亞,音樂音頻應用的出現,例如Spotify,已經發展成為分享任何演講主題的播客。 楊德文教授詳細解釋了台灣播客的歷史。根據埃德溫教授的說法,從2005年到2006年,人們開始在Youtube上製作視頻博客(Vlog)。 2016年左右,當他開始研究播客時,台語播客真的很少。但如果我們看到今天的台灣播客的數量,它有顯著上升。直到今天,台灣還有幾個應用程序可以滿足播客音頻聽眾的需求。



  • 台灣播客的複興與崛起

2018年,台灣播客應用程序Firststory發布。創始人是25歲的台灣男子,名叫柯克、斯坦利和馬林。現在,Firststory成為亞洲最受歡迎的播客託管服務,主要媒體公司和重要影響者都使用它。 2019年,另一個台灣播客應用程序發布:SoundOn。





現在,Firststory和SoundOn的受歡迎程度與Apple podcast、Google podcast、Spotify和ListenContent一起躋身全球六大播客應用程序之列。


播客可以成為我們獲取新知識和信息的有趣、簡單和有效的工具。就像聽收音機一樣有趣,但現在我們可以“保存”並下載我們想要的播客。



Taiwan top Podcaster


我們可以一邊聽播客一邊鍛煉身體或開車。我們不必一直看屏幕。這種簡易性使得播客和新型收音機一樣受歡迎。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播客,分享自己的知識,然後成為特定領域的影響者。聽眾可能來自世界各地,所以如果你想成為播客,那就做好有朝一日成名的準備吧!




作者:黄昏 (17/04/22)

0 views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