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臺灣留學經歷2022

2022年9月30日至2023年1月15日,四名建國大學學生在臺灣高雄市正脩科技大學學習。 這四名學生與台灣學生和其他外國學生一起在國際商務專業學習。國際貿易課都用漢語授課。



圖 2 臺灣正脩大學的建國大學學生

學生在臺灣學習期間,有機會到養老院參加活動。他們參與療養院的活動,例如幫助那裡的老年人在瓶子上畫畫。這項活動是為了讓敬老院的老人開心,作為一種服務社區的方式,由正脩大學的學生開展。除了印尼學生,越南、印度、泰國、菲律賓和台灣的學生也參與了此次活動。此活動持續一整天



圖 3 在養老院與老年人



圖 4 養老院活動



圖5去臺灣農村


在臺灣讀書的同時,學生們還修讀了環境課程,並舉辦了下鄉實地考察活動。 在村里,學生們有機會與講師和學生一起採摘鮮花和水果。 通過這次活動,學生們反映在台灣學習期間,與在課堂上學習相比,在課堂外開展的活動要多。 這讓學生們感到很高興。他們的見識也得到了拓寬。 此外,他們還有機會與臺灣居民直接互動。


此外,在課堂上學習時,外國學生更積極。課堂氣氛變得更加活躍。 根據建國大學學生的感受,台灣學生比較被動,不主動交流,因此與外國同學的關係更密切。 容易融合的外國學生是來自越南和印度的學生。 與越南學生交流時,建國大學的學生使用華語。 與印度學生交流時,建國大學的學生使用英語。 因此,他們在學習時可以立即同時使用兩種外語,即英語和華語。

結業時,所有外國學生都獲得了證書,並有機會與正修科技大學校長,龔瑞璋教授合影留念。



圖6 與整修科技大學校長合影


臺灣給建國大學學生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除了老師們的親切和關注,還有便利和廉價的交通,以及像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一樣暢通無阻的交通。




4 views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